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全球主要央行连手降息遏制金融动荡

  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消息:正如此前媒体所料,全球主要央行同步实行降息行动,以应对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

  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国的中央银行周三宣布减息,日本央行对有关政策表达强力支持。
媒体称,此次国际间的连手减息前所未有。

  其中,美联储降息0.5个百分点至1.5%,并调降贴现率0.5个百分点至1.75%;欧洲央行把基本利率由4.25%减至3.75%;瑞典央行把基本利率由4.75%减至4.25%;英国银行的基本利率由5%减至4.5%;加拿大把基本利率由3%减至2.5%;瑞士央行把三个月期的银行同业拆息由3%减至2.5%。

  此外,中国央行也决定从2008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8年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

  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银行、瑞士央行、加拿大银行、瑞典银行及日本央行还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多个央行不断商讨,采取前所未有联合行动,提供资金流动性,纾缓金融市场的紧张情况。

  声明指出,因能源及商品价格下跌,多个国家通胀预期下跌,物价趋稳。近日金融危机恶化,令经济增长受威胁,更令物价上涨的风险下降,所以可对货币市场采取宽松政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