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奥地利政府为储户和银行流动性提供担保

  新华网维也纳10月8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政府总理古森鲍尔8日在部长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宣布,尽管美国目前的金融危机影响到了全球的金融稳定,但奥地利政府仍将确保所有储蓄者的全部利益。

  奥地利副总理莫尔特雷尔进一步解释说,政府将为在奥地利各银行中存钱的储户提供担保,凡是在2008年10月1日之前存入银行的储蓄存款,无论多少政府都将确保储户不会遭受任何损失。


  当天召开的奥地利部长理事会会议的重要议题是,研究如何应对这场始于美国的金融危机给奥地利带来的影响。会议除决定由国家为银行储户提供担保外,也同意将由国家为银行提供偿付担保。根据莫尔特雷尔的解释,假如某一家银行偿付负担过重,奥地利控制银行将会为其提供相应补偿。

  部长理事会会议还决定,如果银行陷入困境,政府还可以采取其他措施及保障办法。但奥地利政府认为,迄今奥地利各家银行中还没有任何一家面临如此困境。此外,为了避免上市企业进行危险的投机炒作,奥地利政府还决定,禁止股票“卖空”行为。

  另据奥地利消费研究所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目前有51%的奥地利人将储蓄视为最佳投资方式,而钟情于股票的奥地利人只占12%。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尔 | 特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