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民营资本争投小额贷款公司

  重庆的小额贷款公司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重庆市政府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罗广8日在为该市3家小额贷款公司举行的授牌仪式上称,从8月5日至今,“重庆市金融办已经收到的小额贷款公司的筹办申请超过了110家,接待前往咨询的人已经超过了600多人次。

  目前重庆市已经批准了10家小额贷款公司,其中3家已获颁开业许可。

  因申请者众多,业界反响强烈,重庆市计划在今年10月再审批10家小额贷款公司,把年中的计划指标扩充一倍。罗广称,在此基础上,明年该市将在更大范围推广试点。

  据重庆市金融办向《第一财经日报》提供的资料称,目前已经在重庆市获准筹建的10家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总计85166万元,资本规模最小的为3000万元,最大的为3亿元。从资本构成来看,有2家小额贷款公司包含国有企业入股,其余8家均为民营企业和自然人出资。从产业背景看,则包括农业、汽车、机械、有色金属、电信、医药等多个产业。从来源地看,除重庆本地资本外,也有部分资本来自北京、浙江等省市。

  罗广说,在重庆推进小额贷款公司期间,重庆市的知名企业、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对此表示了强烈兴趣。

  重庆市为该市小额贷款公司设立的注册资本金最低申请门槛是2000万元,已经获批的10家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的中间值为1.5亿元,如果递交申请的110家全部获批,可以简单推算出该市的小额贷款公司最低可以吸纳22亿元资本金,若按已获批公司注册资中间值测算,则可吸收资本165亿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