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专家建议加快金融创新步伐

  此次由次贷问题引发的美国金融危机,可能会带来世界金融格局的重构,这对我国来说既是挑战,也存在机遇。美国等国家纷纷对金融创新“踩刹车”的同时,我国或许应该在认真反思次贷危机问题根源的基础上,适当加快金融创新的脚步。

  中国期货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常清、银河证券金融衍生品部总经理丁圣元、北京工商大学证券与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等专家,在近日和讯网组织的研讨活动中表达了上述看法。

  专家认为,金融衍生品本身并不是此次美国爆发次贷危机根本原因,企业治理、风险控制、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2006年以来的经济和金融大背景才是次贷危机的问题根源。因此将次贷危机的症结简单归结为金融衍生品这一“工具”是不恰当的。

  银河证券丁圣元表示,高度一致的市场行为模式是我国资本市场存在的一个重要问题,雷同的市场行为形成“共振”,就容易造成市场的大起大落,因此,应当丰富我国资本市场的资金来源、利用市场的方式,以及投资者的投资模式,更加多样化才能更加稳定。

  胡俞越也表示,对于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国家,则应当适当加快金融创新步伐,以此为契机缩短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利用好全球经济金融格局的调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俞越 | 丁圣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