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内最大PTA生产商华联三鑫实际停产至少已半月

  国内最大PTA生产商——华联三鑫公司涉嫌期货市场高位接货15万吨被套,或将破产一事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本报记者专程赶赴位于绍兴滨海工业区的三鑫公司,试图请公司相关领导就此事作出解释。

不过,在记者亮明身份后,三鑫公司人员以“领导已经下班离开”为由,婉拒采访。

  “这么大一个公司,怎么说停产就停产了呢?”面对专程赶来的记者,当地司机吴某显得颇为丧气。“华联三鑫停产的消息对于我们来说真是一个重磅炸弹,这可算得上是开发区内最大的企业了。”在得知华联三鑫去年全年亏损达9亿元后,吴某更为惊讶,“原来是亏钱的,我们只知道三鑫公司的规模很大。”

  滨海工业区位于古城绍兴北部,钱塘江南岸,总规划控制面积100平方公里,是目前浙江省最大的开发区之一。2002年6月,绍兴县滨海工业区挂牌成立;2006年4月,滨海工业区正式成为省级开发区。

  创立于2003年3月华联三鑫曾是滨海工业区石油化工企业的佼佼者,其PTA生产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亚洲第一。今年8月份,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200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揭晓,华联三鑫石化有限公司以108亿元的营业收入名列第428位。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家年收入过百亿元的大型企业陷入揭不开锅的窘境?除在期货市场被迫接下15万吨实盘之外,是否还另有隐情。带着上述问题,记者来到华联三鑫公司生产区。在产区记者看到,偌大的厂房已停止运作,南北两侧大门均已关闭。当地人士进一步证实,半个多月前,华联三鑫就已经停产,工人大多回家,公司层面对工人的解释是“公司设备需要检修”。

  相对于产区的冷冷清清,位于华联三鑫东大门的行政区稍显热闹,仍有不少车辆频繁进出。记者来到东大门,向安保人员说明来意,安保人员表示,须征得公司领导同意后,方能入内。

  记者随后拨打了公司内线电话。首先接听电话的营销部门工作人员称,公司已经下班,不会再接受采访;而随后接听电话的办公室人员在获悉记者身份后,询问记者身在何处,在被告知已在行政楼下后,工作人员称,“你来得不巧,公司的领导都不在。”

  事实上,记者从当地银行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华联三鑫财务分管领导当日正在公司清算账目,所谓“领导不在”不过是托辞而已。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