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国家公园建设试点启动 首家落户黑龙江

  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旅游局今天共同宣布已经批准建设第一个国家公园试点单位——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这标志着我国将拥有自己的国家公园。

  汤旺河国家公园地处小兴安岭南麓,范围包括汤旺河原始森林区和汤旺河石林区,区域内自然景观独特,植被覆盖率99.8%以上,素有“红松故乡”的美誉。

该区域生物多样性丰富,具有重要的保护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

  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表示,开展国家公园试点,主要目的是在我国引入国家公园的理念和管理模式,同时也为了完善我国的保护地体系,规范全国国家公园建设,有利于提高保护的有效性,切实实现保护和发展的双赢。

  汤旺河国家公园试点启动后,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旅游局将在全国建立一批试点单位,同时借鉴国际经验,探索和研究符合我国国情的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另外,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的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