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电集团进军湖南能源产业

  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签署益阳电厂股权转让协议,湘投控股将益阳电厂97.41%的股权转让给中国国电集团。这标志着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国电集团正式进驻湖南能源产业。

  根据双方有关协议,未来几年国电集团将在湘投资200亿元,积极参与湖南省电力开发和能源建设。

据介绍,益阳电厂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益阳市政府合资建设。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电源基地遍布全国,员工8万余人。国电集团收购益阳电厂后,将有利于湖南企业的做大做强,优化湖南国有经济布局,它标志着湖南与国电集团战略合作的全面开始。

  就在今年8月,湖南省政府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3年至5年内,国电集团将在湘投资近200亿元,积极参与湖南省水电、火电、核电、风电和煤炭资源开发。根据协议,湖南省将支持国电集团参与地方电力建设,推进郴州、衡阳等地的矿业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