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斥2亿购宁波中纬 比亚迪加速电动车商业化

  巴菲特入股刚过一周即展开收购行动

  股神巴菲特2.3亿美元入股刚过一周,汽车新贵深圳比亚迪有限公司即宣布以近2亿元人民币的代价收购了一家半导体制造企业——宁波中纬。这标志比亚迪电动汽车产业化的大幕已逐步开启。

  比亚迪总裁助理王建钧对记者表示,此举将整合电动汽车上游产业链,加速比亚迪电动车商业化步伐。通过这笔收购,比亚迪拥有了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的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

  资料显示,因资金亏空无奈破产的宁波中纬,曾是宁波保税区南区的首家半导体制造企业,注册资本1亿美元,定位于6英寸芯片制造与服务,占地面积13公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指出,“此项收购的工业地产价值也较大。”

  事实上,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能源供应商,比亚迪在电池研发领域已经积累了十多年的经验。这也是巴菲特看中比亚迪的最重要原因。9月29日,巴菲特旗下Mid American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下称“中美能源”)2.3亿美元入股比亚迪10%股权。

  中美能源主席David Sokol对记者表示:“比亚迪的产品对环保做出重大贡献,在我们持续探讨全球气候转变及环保方面课题之时,比亚迪的创新技术将成为未来不可或缺的一环。”

  显然,巴菲特的入股并不仅仅在资金层面给予比亚迪电动车业务以充分的支持,在应用领域以及渠道网络的建设方面,双方的合作空间也充满了想象。比亚迪主席王传福表示,选择与中美能源成为长期合作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该公司在全美拥有强大的能源网络。比亚迪一旦在美国销售电动车就能充分借助中美能源旗下的电力公司修建大量的充电站。

  事实上,比亚迪为电动汽车展开的海外拓展步伐早已展开。几个月前,比亚迪就与以色列IDB控股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比亚迪将委托IDB集团独家代理电动汽车在以色列的销售和服务。这标志着中国电动汽车一旦投入商用,就将立即进入以色列市场。比亚迪同时强调,还希望借此行动进一步拓展电动汽车在欧洲的市场。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