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致云南3人死亡 刺五加注射液被紧急停售

  致云南3人死亡 刺五加注射液被紧急停售

  10月8日下午,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要求暂停销售、使用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2008年1月更名为黑龙江省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

据称,10月6日,云南省红河州6名患者使用了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两批刺五加注射液(批号:2007122721、2007121511,规格:100ml/瓶)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已有3例死亡。记者了解到,这3例死亡都发生在红河州开远市。

  卫生部和国家食药监局已于7日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云南和黑龙江开展联合调查、医疗救治。云南红河州药监局领导已经全部下到开远市进行检查。该局一位留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药监局在不良反应事件发生之初就掌握了情况,第一时间控制了完达山制药厂所有批次的刺五加注射液产品。”

  据了解,使用问题产品的患者一开始会出现昏迷、血压降低等症状,严重者发生死亡。目前检验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尚未收到其它地区使用上述产品的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完达山制药厂是黑龙江省医药骨干企业,国家刺五加制剂开发、研究、生产基地。此次出问题的刺五加注射液正是公司主打产品。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完达山制药厂,公司一位姓余(音)的员工告诉记者,此前公司从来没有发生药品使用安全方面的问题。该员工称,目前公司送检的药品正在北京接受检验,“只剩一个项目没完成,其他项目都是合格的”。由于事发突然,公司方面尚无法确定问题产品是否出自完达山,也无法完全排除使用不当造成事故的可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