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全球主要央行联手降息美欧股市“不给面子”

  市场讨论许久的全球央行联合救市行动昨日终于展开,各大央行纷纷宣布下调利率,资本市场对此作出反应,但投资者担忧降息并不能扭转经济滑坡局面,部分主要股指随后继续回落,美国三大指数低开冲高后又回落。

  截至周二,全球各大股指已经连续遭遇崩盘式回调。

周二,纽约股市连续第五天下挫,标普500指数5年来首次跌破1000点。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收于9447.11点,下跌5.11%;标普500指数收于996.23点,下跌5.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754.88点,下跌5.80%。欧盟27国财长周二发表声明为各国救市举措提出共同指导原则。受其影响,欧洲股市跌势趋缓。德国DAX指数下跌1.12%,收于5326.6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35%,收于4605.2点;法国CAC40指数涨0.55%,收于3732.22点。

  昨日,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报15431.73点,暴跌1372点,跌幅达8.17%。A股上证指数下跌3.04%。

  各国央行似乎终于不再坐视市场暴跌,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等六大央行同时调降指标利率0.5个百分点。中国人民银行采取协同行动,将基准利率降低0.27个百分点。

  市场对此立即作出反应,欧洲部分银行股大幅走高并带动股指上扬。降息消息宣布后,英国富时100指数迅速由消息宣布前的下跌2%大幅向上逼近7日线,随后掉头向下,截至发稿时跌幅已超过2%;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升势,跌幅一度缩窄至约0.5%,但截至发稿时,跌幅又扩至超过4%。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全球降息给市场注入活力,但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另一层担忧,即降息并不能改善全球信贷市场危机,也不能解决流动性短缺问题并扭转全球经济衰退趋势。

  昨日美股开盘后对降息似乎并未领情,三大指数均低开,后一度冲高。截至发稿时,美国三大股指颓势不减,道琼斯指数跌幅约1.5%。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下调“两率”。对此,南京大学商学院金融系教授杜亚斌认为,央行此举对A股市场属利好消息,可以减缓大盘的跌速,但长期来看在基本面预期可能继续下滑的背景下,难以促进大盘反转。关键看投资者如何回应这一利好。如果投资者解读为经济下滑“得证”,反而对投资信心不利。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