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IMF半年度报告: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八日电(记者邱江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天在此间发表半年度《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美国经济事实上可能已经陷入了衰退,全球经济也正在面临七十年来最危险的经济危机。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即将举行的年度会议前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天发表半年度《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说,自二00七年八月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发生了金融危机,在过去的六个月中,这种危机不断恶化,危机在九月进入“动荡新阶段”。


  报告指出,受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冲击,当前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济状况“已经或接近于衰退”,数据表明世界经济出现了明显下滑,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为百分之一点六,明年则可能只有百分之零点一,美国可能已经事实上陷入了经济衰退。报告还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继续放缓,增长率只会达到百分之三点九,到明年将下降到百分之三。这将是二00二年以来最低的年增长率。

  IMF认为,金融危机也使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深受其害。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速也开始明显放缓,一些国家还同时面临通胀上行的压力。不过在一片灰暗的报告中,IMF特别指出,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长率将仍能维持在百分之九点三的高增长水平。

  IMF和世界银行今年年度年会将于下周一在华盛顿举行。IMF发表半年度报告《世界经济展望》,为出席年会的世界各国专家以及此间理论界定性当前经济、直面全球经济衰退现实提供了论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