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沃伦·巴菲特传记作者披露“股神”的另一面

  资料图片:5月3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股神”沃伦·巴菲特出席其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时向股东挥手。当日,巴菲特在这里出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为与会股东提供投资心得。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前保险分析师艾丽斯·施罗德的新书《雪球:沃伦·巴菲特及其人生经营》已于最近出版,该书对“股神”巴菲特的个人生活进行了比之前相关著作更为细致的研究。施罗德日前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透露了有关这本书的创作以及巴菲特个人的一些情况。


  施罗德说,在创作这部传记的过程中,她亲眼目睹了巴菲特在妻子因口腔癌去世之后的艰难度日。

  施罗德说:“我看到的是他脆弱的一面,是他强烈需要依靠身边的人寻求保护和支持的一面。在这本书中,人们可以看到巴菲特的另一面,你以前所不了解的那一面。”

  这个脆弱的巴菲特与那个富有智慧、风趣的公众人物形成了鲜明对比——那个当两万名股东每年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的时候看到的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那个人们在无数次电视新闻采访中看到的公众人物。

  施罗德说:“他的性格中有很多层面。那个像伯父,甚至有时候像祖父一样的巴菲特是真实的,但是在私底下,他是个非常复杂的人,这本书所探究的正是这一复杂性。”

  施罗德的这本新书也是第一本巴菲特参与合作的传记。他曾经与施罗德交谈过数千个小时,甚至允许她接触自己的文件和朋友。

  施罗德原来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一名保险分析师。根据她在书中的描写,巴菲特曾对她说:“无论何时我的版本和别人的都有所不同。”

  巴菲特的投资生涯开始于1956年,当时他从自己的4位亲属和3位密友那里筹集到10.5万美元,创建了巴菲特公司。后来,这家公司开始购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份,当时后者还是新英格兰的一家纺织公司,其当时(1962年)的股票价格是七八美元一股。1969年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成为巴菲特的投资工具。

  2006年,巴菲特宣布,他计划逐步将自己的数十亿资产捐赠给5家基金会,其中最大的份额将赠给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施罗德笔下很多关于巴菲特的逸事可能对巴菲特的崇拜者们来说并不陌生,但是,施罗德为其中多个故事增加了很多新的细节。

  施罗德说:“我几乎在书中的每一个商业故事中,都发现了比我以前所听说的更多的故事。”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施罗德 | 希尔 | 沃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