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股份全面动员降低库存

  继河北钢铁、首钢、济钢、安阳等华北钢铁大户减产20%后,宝钢股份7日下午召开2008年四季度经营形势动员大会,大会核心内容是“要把库存实实在在降下来”。

  昨日有市场人士称,中钢协最新报告提及宝钢和沙钢正在考虑限产。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张平表示,武钢、唐钢等大型企业已加入限产的行列,由于7月以来库存量激增,以及受铁矿石供应紧张和钢价下跌严重影响,宝钢的限产也是迫在眉睫。

  四季度面临“降库存”重任

  宝钢集团副总经理马国强表示,由于市场形势复杂,宝钢必须做准今年最后三个月的预算,营销部门与生产单位紧密配合,要把库存实实在在降下来。一位市场知情人士称,中钢协每月均有报告数据对全国前70家钢铁企业库存量进行统计,包括宝钢在内的国内钢铁企业库存形势已经十分严峻,因此限产成为必要的释放和缓解方式。

  不过宝钢高层在日前的四季度经营会议上未明确提到以限产降库存问题。集团总经理何文波表示,“宝钢面临着巨大的市场挑战,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定要坚信宝钢有能力在困难的市场环境下做中国钢铁行业业绩最优的企业”。何文波表示,公司将加大独有、领先产品的生产力度,并要确保现金流的安全。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表示,宝钢要在战术上重视严峻的市场形势,充分认识到在现有形势下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他表示,宝钢要加强体系运作能力,降本增效、制订应对预案,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昨天,业内分析人士称在当前钢市低迷和深度调整之中,钢铁行业的分化现象将十分明显。强的更强,弱的将被淘汰。国金证券分析师周涛表示,具有铁矿石优势的酒钢,未来产能将大幅增长的安钢、马钢,具有大钢铁成本控制优势的鞍钢、宝钢等均会有更大的业绩增幅。

  钢市或将高位震荡

  自今年6月以来,一路高歌猛进的钢铁企业突然遭遇了来自上下游的双重打击,上游铁矿石价格出现巨幅上涨,“两拓合并”的成功系数则在不断增强;下游则遭遇房地产、家电和汽车企业的订单萎缩与需求乏力。联合金属网分析师张平统计称,截至国庆前夕,国内各大主要钢材品种价格相比6月峰值累计下跌均高达1000元/吨以上,跌幅在16%-23%之间。

  徐乐江称,钢铁行业高速增长时期已经过去,行业拐点开始显现,“在产能总体过剩、供需逐步失衡的态势下,未来钢铁业将呈现更为激烈的竞争态势,实际上今天已经拉开了帷幕”,但宝钢对目前国内钢企的盈利风险已经有所准备。

  专家表示,四季度国内钢市或将从前期的下跌通道走出,形成高位震荡走势,有助于缓解钢铁企业的盈利压力。“东方钢铁在线”特约撰稿人包斯文表示,由于当前国内钢铁原料供应仍将持续紧张,因此10月份钢厂出厂价格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国内需求强劲增长的态势没有改变,国际市场启动、价格高位攀升,宏观调控政策总体有利于后期钢市运行。张平则认为,在前期钢价快速回调后,市场泡沫被挤出,继续深跌的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乐江 | 何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