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Monster全资收购中华英才网

  全球最大的招聘服务供应商Monster Worldwide(NASDAQ:MNST)已完成对其子公司中华英才网(ChinaHR)的全资收购,以1.74亿美元现金购得另外55%股权。另外,Monster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爱德华·罗(Edward Lo)将担任中华英才网的临时首席执行官。

  中华英才网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三大网络招聘门户之一,在各地拥有12家分支机构。作为国内最早、最专业的人才招聘网站之一,其品牌和服务已被个人求职者和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普遍认可。Monster Worldwide首席执行长Sal Iannuzzi在公告中表示:“这对Monster、中华英才网和我们的客户都有里程碑式意义。”

  Monster对中华英才网的收购发生在美国在线求职招聘市场需求下滑的背景之下,整体就业市场也因持续恶化蔓延的全球金融危机而萎靡不振。而另一方面,中国的在线求职招聘市场却正享受着高速增长的喜悦。市场调查公司艾瑞咨询8月份公布的报告显示,2008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招聘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9亿元。其中,前程无忧以28.1%的份额排名第一,中华英才网以24.0%排名二。

  资料显示,2005年2月,Monster Worldwide投资5000万美元,获得中华英才网40%的股份;2006年1月,Monster增资再买下约5%股权。

  此前,中华英才网的竞争对手之一智联招聘宣布获得第五轮1.1亿美元融资,而另一对手前程无忧(NASDAQ:51job)已经在美国成功上市。因此业界普遍认为,中华英才网以及智联招聘必将经历机构融资、集中股权、公开上市这样一条“资本之路”。但中华英才网总裁张建国在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首要的是要将网络招聘市场做好,上市融资才会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