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9月销售面积与金额双降30%

  昨日,万科发布9月销售简报称,今年9月份共实现销售面积5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减少27.6%和37.9%,比8月分别减少32.8%和35.2%。截止9月底,万科累计销售面积402.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6.1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减少8.9%和3.2%。

  销售均价连续三个月下降

  在这一年多宏观调控下 “严酷”的市场环境中一路走来,万科从今年年初的降价宣传,到如今真枪实弹的价格下调,业内人士认为,万科降价促销收获的是宝贵的现金流。

  从一年以来万科公布的销售数据中不难发现,截至9月,万科全国总平均销售单价已连续三个月下滑。7月销售金额为31.1亿元,销售面积36万平方米,忽略销售项目的差别不计,每平方米销售单价约为8638.9元,环比6月的9754.5元下滑约11.44%;8月8532.5元单价环比7月下滑约1.23%;9月的8082.7元单价环比8月下滑约5.27%。

  房产行业年底冲刺

  保利地产1~8月实现销售面积165.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01%,实现销售认购金额130.12亿元,同比增长25.26%。

  广州恒大则在9月29日到10月5日的7天内,以12个城市的18个楼盘,销售了47.9亿元。世茂房地产在国庆期间销售额达10亿元。此外,碧桂园、富力地产、中海等也在加紧冲刺,确保今年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不逊于去年。

  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焱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居民财富缩水严重,购买力下降,未来一段时间销售仍将面临较大挑战。

  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业绩

  事实上,万科一直在努力使自己的销售业绩不发生滑坡。继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先后大幅降价之后,万科又北上北京,继续它的降价之旅。同时还将上海公司的非一线销售部门人员抽调到了前线,协助促销、推广。

  然而,从9月的销售情况来看,降价似乎收效不大。易居 (中国)——克而瑞信息技术中心上海机构分析师傅琦介绍,万科在上海降价的很多项目并不是新盘,而是一些尾盘。以打折幅度较大的金色雅筑为例,销售已处于中后期,这使得万科的近期销售业绩似乎不如其他开发商。

  另一方面,各家公司的销售情况、项目建设情况不同。不少开发商在去年并没有推出项目销售,而在今年集中销售,使今年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大幅度增加。也有一些开发商选择今年最后几个月集中开盘大规模促销,以取得比较好的销售业绩。在傅琦看来,仅仅依据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的增减,是无法判定一个公司的业绩好坏的。

  此前有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预期,国家可能会出台政策 “救市”。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主席李晶就认为,中国政府可能会推出一系列政策来支持低收入居民购房并针对一些开发商有选择性地放宽信贷,她指出,中国无法承受楼市的大跌,因为房地产行业占到了固定资产投资的近四分之一,并贡献了10%的就业。业内普遍认为,如果国家在未来放松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万科仍然有望甩脱业绩缩水的帽子。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