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必和必拓称与力拓合并将增产铁矿石7000万吨

  记者8日从业内获悉,必和必拓公司最近表示,其1020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力拓公司的方案将使合并后的公司铁矿石产量每年增加7000万吨。

  由于全球钢铁企业担忧该交易将使合并后的集团拥有太大的力量影响铁矿石价格,可能使钢铁企业重要原材料的支付费用上涨,必和必拓公司首席执行官MariusKloppers反驳称,必和必拓和力拓的合并将以更快的速度带来新的供应源,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必和必拓7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文件阐明了一些细节支持该论点。

  必和必拓和力拓一直都致力于在西澳大利亚Pilbara地区大规模扩张铁矿石业务。如果这些计划综合起来,到2015财年产量将上升至每年约6.4亿吨。必和必拓表示,如果两家公司合并,将加速这一过程,到2015年铁矿石产量可能提升至每年7.1亿吨。

  就在10月1日,澳大利亚公平竞争监管部门已宣布批准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计划,允许必和必拓以10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力拓公司。声明称不希望此项决定影响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监管当局做出独立决定。另据必和必拓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必和必拓仍在就相关并购与中国商务部做进一步沟通和推进。业内人士认为,这提高了经济界对世界最大规模的矿业收购案可能获得成功的预期。

  不过力拓发言人则表示:“仍有一些包括欧洲、加拿大、南非的反垄断监管组织仍在考虑此事。力拓仍在向监管者提供信息。确定监管过程的最终结果还为时过早。”

  必和必拓对该声明做出的决定表示欢迎。但是,据了解,该合并仍面临欧盟委员会的重大障碍,欧盟委员会将在2009年1月15日以前做出裁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