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IMF最新报告:中国经济今明两年仍将快速增长

  IMF报告说世界经济正进入“严重低迷”时期

  新华网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刘洪胡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发表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受严峻金融危机冲击,世界经济正进入“严重低迷”时期。为此,IMF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3.9%和3%,为2002年以来最低增速。

图表:各主要央行加紧应对金融危机 新华社发

  报告说,受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冲击,当前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济状况“已经或接近于衰退”。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分别为1.5%和0.5%,远低于去年的2.6%。其中,此次金融危机的发源地——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为1.6%,明年则只有0.1%。意大利经济今明两年都将为负增长,德国经济明年的增长率为零,西班牙和英国经济明年的增长率均为负值。


  IMF说美国经济可能已陷入衰退

  新华网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刘洪胡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发表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该报告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1.6%,明年仅为0.1%。

  报告说,虽然受出口强劲和退税措施推动,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了2.8%,但增长势头正明显放缓。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很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负增长,而且这种消极趋势将持续到2009年。

  报告指出,美国决策层的当务之急是稳定金融市场,要实现这一点,必须制定正确的宏观经济政策。

  IMF预测中国经济今明两年仍将快速增长

  新华网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刘洪胡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发表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但增幅仍有望分别达到9.7%和9.3%,在主要经济体中首屈一指。

  报告说,受出口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中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率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受投资和消费稳定增长推动,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活力。

  报告认为,由于发达经济体需求下降以及地区金融市场动荡,亚洲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将会放缓。今明两年该地区整体经济增长率预计分别为8.4%和7.7%,均低于去年10%的增幅。其中,印度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分别为7.9%和6.9%,也低于去年9.3%的增幅。

  新华网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刘洪胡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发表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对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和贸易的增长速度(%)进行了预测。具体如下: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洪 | 胡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