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马云再投淘宝50亿

  淘宝网总裁陆兆禧今日在北京宣布:未来5年阿里巴巴集团将对淘宝网投资50亿人民币,并将继续沿用免费政策,以进一步推动中国内需消费市场发展。

  这是继淘宝网和阿里妈妈整合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对其网络购物板块进行的最大手笔推进计划。

据悉,今年上半年,淘宝网交易量为413亿元,逼近去年全年433亿元的交易总量。同时,淘宝网在流量方面持续提升,已经稳居中国互联网公司前三位。

  陆兆禧透露,目前淘宝网拥有8000多万会员,在线商品数量达到2亿件。数据显示,中国2亿多上网人群中,已有33%的用户习惯网络购物,其中76%的网购人群把淘宝网当作网络购物首选。

  陆兆禧还表示,淘宝网将继续沿用免费政策。淘宝网希望通过50亿投资和继续免费政策,进一步提升网购在上网人群里的比例。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07-2008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07年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为561亿元,同比增长117.4%。艾瑞认为,2008年中国网络购物交易规模将实现125.1%的增长幅度,达到1263亿元,2011年有望达到5690亿元。

  不过,相比较于中国的整体零售市场,网购市场仍然份额不大。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以及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2007年中国零售额达8.7万亿元人民币,网络购物仅仅占总体市场的0.68%。而在互联网相对发达的韩国、美国和英国,这个数字分别为8.65%、3.72%和4.5%。

  知名电子商务专家荆林波告诉中国经济时报,网络购物行业将成为消费者与生产厂商之间的重要桥梁。相对于欧美等经济发达国家,中国网购业还存在极大增量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兆禧 |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