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全球最大太阳能用水系统落户浙江

  近日,浙江亚太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的太阳能加热系统节能改造及余热回收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在浙江建成。该工程由北京天普太阳能集团承建,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真空管工业用水系统。

  “3000平方米的太阳能预热系统一期工程刚刚完工。

通过10天的试用,效果很好。估计仅下半年就能节约100多万元能源成本。” 浙江亚太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根木告诉记者。

  据北京天普太阳能公司工程人员介绍,在一期太阳能预热系统的基础上,二期工程还将安装印染废水余热回收系统。目前整个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将于2009年底全部完工,最终将建成50000平方米的天普太阳能集热和5600吨余热回收综合利用系统。全部工程完工后每年可节省燃煤20000吨,节省的能源成本将达到2000万元以上。

  在当前全社会推广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随着能源价格的快速增长,企业能源方面的成本负担日益沉重。”陆根木告诉记者,2006年公司能耗费用占产值的30.1%,2007年已经上升到32.8%,2008年1月-5月更是达到了35%。“不可再生能源越用越少,价格肯定还得涨,一定要找可再生能源做我们的供应商”。2007年,在考察了多家企业之后,浙江亚太特宽幅印染有限公司确认由天普公司独家承担其太阳能建设项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根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