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何享健:美的不搞家族企业

  何享健(美的董事局主席)

   美的一直保持稳健的发展,首先是必须要按照管理、经营企业的思维、思路去处理企业发展的问题。第二,企业的发展战略要把握好,定位之后不要三心二意。第三,企业应该敏感的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根据每一个不同时期的外部环境变化调整企业内部组织体系,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改造令企业内部组织体系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达到企业新的成长。

第四,在每一个时期都要拥有最优秀的团队,这个团队本身也不断要提高,不断学习、不断调整。还有一点,就是利益机制要处理好。另外,要处理好集权与分权,这也是非常复杂微妙的。最后从战略上,要警惕产业多元化,产品多元化都不容易,产业多元化就更加难了。

   美的坚决不搞家族企业,通过所有权、经营权和监督权三权分立来实现规范治理。我的家人现在全部没进美的管理层,在管理层里面是看不到我的亲属的。美的是通过制度来保证这家公司的发展,不是靠个人,而是靠团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