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房地产出了问题农民工最受影响

  要看中国房地产和经济,先看全世界的经济。我的体会是,这一次是非常大的一个危机,对中国的经济,对整个房地产的冲击非常大。

  我算了笔账,大概四个原因让中国(房地产)缺钱。

  第一,次贷危机对中国房地产的间接影响先不说,直接影响就是2008年有40家房地产公司准备到境外上市,融进的资金初步估计是200亿美金,但到今天为止上市的房地产公司只成了一家,融进来的资金是1.8亿(河南建业)。

所以国际上的资金流到房地产跟2006、2007年完全不一样了。国际资本市场影响了中国房地产。

  第二,中国房地产公司完全出乎自己的能力,大规模购买土地。中国去年房地产行业销售收入2.9万亿,在中国国民经济中超过1万亿的行业不多,房地产行业已经非常大了。可另外一个数字显示,光房地产开发商购买中国土地的钱花了3万亿。入不敷出,钱花光了。

  第三,中国为了治理通货膨胀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个政策一实施,房地产行业是最紧的。

  第四,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今年雪灾开始,每一个城市房地产成交额急剧下跌。没有销售收入,现金流量就是一个特别大的问题。中国4万多家房地产公司放在一起,做一个资产负债表是很难看的。

  而且经济危机马上就会出现。一旦中国房地产出了问题,最直接受到影响的是农民工,每一个项目农民工非常多。第二是地方政府的收入。第三个是房地产企业。最后受到影响的才是中国的银行。所以我觉得房地产一旦出问题,对整个行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中国政府的经济政策还是很有弹性的。9月15日中午12:00是美国雷曼兄弟宣布破产,刚过5个小时,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把存款准备金和利率同时降低,这是中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的事情。 摘编自焦点房地产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