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部分婴幼儿服装标识仍待规范

  首部《婴幼儿服装标准》正式实施 部分婴幼儿服装标识仍待规范

  本月初,首部针对婴幼儿服装安全而制定的行业性标准《婴幼儿服装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正式实施,其中特别强调,因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刺激婴幼儿皮肤的物质,婴幼儿服装必须在标识上注明“不得干洗”。

昨日,记者在走访婴幼儿服装专卖店、商场等消费场所发现,市场上仍有部分不规范的婴幼儿服装标识。商家多以“不了解此规定”为由解释。

  据洗涤行业协会相关专家介绍,干洗剂中含有四氯乙烯,很容易被衣服纤维吸附,待干燥时又可释放出来,对婴幼儿皮肤不利。新标准中要求在婴幼儿服装产品标识上注明“不可干洗”,就是为了提醒消费者不要对婴幼儿的服装进行干洗。

  记者在东直门附近一家名叫“阳光宝宝”的婴幼儿服装专卖店内看到,大多数产品都没有标明“不得干洗”的标识。商家告诉记者,自己并不了解此规定,从厂家提货时也没听说需要标明“不得干洗”字样。在银座MALL内的一家婴幼儿服装专卖店看到,产品标签上都有“不得干洗”的标识。随后,记者在和平商业大厦内的童装销售区看到了同样规范的标识。

  新标准中不仅对婴幼儿服装的洗涤进行了规范,同时还明确了其他指标的量化指标,如婴幼儿服装服饰中的可萃取重金属含量中,砷含量不得超过每千克0.2毫克,铜不得超过每千克25毫克;最受家长们关注的甲醛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每千克20毫克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