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徐绍史致信各地强调:要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目标

  徐绍史致信各地强调:落实共同责任 坚守耕地红线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第22次常务会议精神,切实将《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8月29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致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强调,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目标,既是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任务,也是地方各级政府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任务,是共同的责任。

他希望,国土资源部、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和地方各级政府共同努力,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切实保护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坚守耕地红线。在信中,徐绍史对土地督察制度实施两年来,各地对土地督察工作给予的理解、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

  徐绍史的信得到各地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有关负责同志迅速作出重要批示或复信。他们认为,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体现了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义。他们感到,徐绍史的信客观地分析了保护耕地的艰巨任务,使各地进一步认识到地方各级政府在耕地保护中承担的历史性责任,认识到落实共同责任是实施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的根本途径。他们表示,一定要坚决贯彻国务院决策精神,按照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土地总督察的要求,以落实耕地保护共同责任为核心,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土地管理。要按照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认真做好本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确保国务院下达本地区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任务落到实处。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格执行修编后的规划,完善节约集约用地机制,加大土地执法力度,坚决守住耕地和基本农田红线。

  他们还表示,要继续加强与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在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土地管理新机制建设方面的试点工作,完善共同责任机制,积极支持配合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在本地区的督察工作。来源:国土资源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绍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