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淘宝百度即将展开电子商务大战

   百度和淘宝的“屏蔽门”硝烟未散,昨天,百度又宣布重拳发布C2C平台名称,这意味着百度将进军电子商务领域,正式启动了与称霸电子商务领域多年的淘宝网的激烈竞争。昨天,淘宝也针锋相对地发布了未来5年的战略,淘宝网总裁陆兆禧透露,淘宝将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追加的30亿元人民币投资用于未来5年的战略布局,这是今年7月阿里巴巴集团向淘宝注资20亿元后的第二次注资。

可以预计,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将展开两大本土企业的激烈竞争。C2C是指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

  

  昨天,百度商业事业部人士透露,百度的平台名称和域名名称已经确定,“有啊”(youa.com)成为最终之选。至此,百度网络交易平台上线前的最大悬念被揭开。百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根据之前百度宣布的免费政策及百度自身品牌及产品的优势,平台已经吸引了大批卖家的关注。目前百度网络交易平台的首批万家卖家已经入驻,开始上传商品、店铺装修等开业前的筹备工作,随着域名的揭晓,百度网络交易平台发布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据悉,截止到9月底,超过万名的商户已可以进入百度C2C网络交易平台开放域名mall.baidu.com的“Mall”里,开始装修店铺、进行百度C2C上线前的经营准备工作。

  昨天,淘宝针锋相对地宣布了阿里巴巴的注资计划。据悉,这是继今年9月初淘宝网整合,以及开放平台计划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对其网络购物板块进行的最大手笔的推进计划。淘宝网总裁陆兆禧表示,淘宝获得的50亿投资将用于人才引进、网商孵化和网络零售生态圈建设等方面,为电子商务提供基础建设,以帮助更多的企业更好地加入网络零售行列,共同做大市场。对于其他的竞争对手,陆表示,竞争不可避免,淘宝网爱竞争,也对竞争充满期待与信心。

  陆兆禧表示,“2003年,淘宝网加入网络购物市场,两年多时间将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从10亿元的年交易额提升到100亿。2005年随着腾讯的加入,三年时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从100亿上升到1000亿元。2008年,更多参与者的加入将会使其迅速从1000亿元扩张到1万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百度平台的发布日期临近,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竞争将异常激烈。而免费的模式在短期内也不会被撼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 陆兆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