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冰岛金融危机加剧 政府放弃本国货币固定汇率

  据美联社8日报道,冰岛第三大银行当天被政府接管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政府同时宣布放弃冰岛克朗的固定汇率,该国金融危机进一步加剧。

  冰岛总理盖尔·希尔马·哈尔德表示,该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走出此次金融危机的阴影。
他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从这次经历中得到的教训是,小国试图引领国际银行业是不明智的。”

  为了缩小急速下行的银行业规模,冰岛政府8日宣布接管国内第三大银行Glitnir银行,立即着手重组工作,称将出售该银行在芬兰和瑞典的业务。

  另外,由于市场缺乏足够支撑,冰岛央行8日决定放弃前一天制定的131冰岛克朗兑换1欧元的固定汇率,任冰岛克朗自由浮动。

  哈尔德说,冰岛正与在雷克雅未克督察冰岛金融危机应对工作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进行商谈,但仍未决定是否正式向IMF借款。另外,与俄罗斯关于40亿欧元借款的谈判将于14日如期在莫斯科举行。他说,政府期待本国银行体系到9日能够恢复正常。

  冰岛银行业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因证券市场的繁荣而迅速成长,现在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全年国民生产总值(190亿美元)的9倍之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