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寻找中国商业新偶像

  “为官要看曾国藩,经商必读胡雪岩。“这句在中国广为流传的话表明,胡雪岩曾经是商品经济较为落后的中国最早的商业偶像。在行政权力决定着企业成败的特殊时期,红顶商人胡雪岩以其随心所欲地游走于商场与官场之间而成为那个时代中国商人纷纷效仿的榜样。

  中国改革开放30年,也是中国市场经济逐步确立、商业环境日渐完善的过程。从本世纪80年代起,随着中国市场经济体系的逐渐建立,中西方在经济领域交流的加强,越来越多的中外传奇企业家成了当代中国的商业偶像,比如影响了一代企业家的松下幸之助、“世界第一CEO”杰克·韦尔奇、“香港超人”李嘉诚、红色资本家荣毅仁……

  如今,人们耳熟能祥的那些在新经济环境下产生的企业家,如比尔·盖茨、杨致远、柳传志等人已经退隐幕后,人们发现中国目前正处于商业偶像缺失的时间段,尤其对于那些正在成长的年轻企业家们而言,前辈的那些传奇故事似乎已经不能再满足他们对于创新商业的激情梦想,一日千里的新经济,让他们对新榜样开始有了朦胧的期待。

  本刊将站在财富、创新、知名度、社会责任以及可持续发展等角度,寻找中国商界的新一代企业家以及职业经理人偶像,希望他们的新传奇故事以及他们所感悟的商业哲理能对我们有所启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