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除了降息 央行还可能放松二套房贷

  央行为何在此时祭出“调控组合拳”?又有哪些后续政策可能推出?晨报昨天就此采访了多位业内权威专家。

  年内或再降息1到2次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15日央行下调贷款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具有结构性和试探性,但这次存贷款利率齐降,准备金率普调则可以视为全面放松的开始。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徐晓萍教授也认为,不排除央行会再次降息,但是具体时机可能还要视周边的环境以及整个国际金融市场的走向。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表示,今年内央行至少还可能存在1到2次的降息可能,而准备金率则存在下调2到3次的可能。

  个税起征点有望提高

  “为了保证刺激信贷的效果能够落到实处,预期接下来会取消银行信贷额度。”李慧勇表示,准备金率下降和利率下降将刺激银行信贷增加,但在对银行仍实施信贷额度管理的情况下,这一效果会非常有限。

  李慧勇预计,除了货币政策的放松之外,其他保证经济软着陆的政策也会相继出台,“主要包括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全面推开增值税试点等。”

  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预测,下一步,央行存在继续放松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控制,甚至在二套房贷政策上出现松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慧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