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IBM第三季净利增长20% 支撑投资者对IT业信心

  全球最大的IT服务企业IBM周三宣布,经初步计算2008年三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05美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20%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从而在盘后出现逆势上涨,减轻了投资人所担心的金融危机会引发科技行业增长大幅放缓问题。

  此季度IBM总营收为253亿美元,同比增长5%;IBM本年度到目前为止的自由现金流约为64亿美元,现金余额为98亿美元。

  尽管美国经济处在持续恶化的大背景下,IBM董事长、总裁兼CEO彭明盛仍然重申了对其核心业务的看好和对市场的信心,强调在全年盈利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核心业务。IBM称,其2008年全年每股收益依然有望达到至少8.75美元,较上年增长22%。

  市场研究机构Canaccord Adams的分析师彼特·米塞克(Peter Misek)认为,IBM财报说明,尽管美国经济在持续恶化,但是IBM的核心业务依然强势,IBM的财报给了市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

  由于投资者恐惧全球经济危机可能会使企业IT支出大幅收缩,科技股连日来遭受重创,如欧洲最大的管理软件公司SAP发布预警称,其销售额急剧下降,从而连累甲骨文等公司股价屡创新低。

  事实上,IBM很少在每个季度初期发布财报,IBM提前宣布财报也是为了安抚投资者,加强投资者对公司财务状况的信心。IBM将会在下周四正式发布公司第三季度完整财报。

  IBM的股价此前一直保持良好的势头,在7月24日之前,还创下了52周以来的新高,达到130.93美元,全年销售增长25%。但是在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下,7月以来IBM股价已下跌31%。

  IBM股价周三盘中一度跌至89.98美元,创52周新低。受发布了超分析师预期财报的推动,IBM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股价上涨6.22%,报收于96.18美元。

  投资公司Holland & Co主席迈克-霍兰德(Mike Holland)表示,在目前环境下,能够实现到目前为止的预期并且还重申今年预期不变,IBM表现的业绩让人吃惊。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投资增长的新兴领域、能够给客户创造的价值系列产品和服务,以及一个强大而灵活的财务基础,使得IBM的竞争力有充分的时间度过这一艰难的时刻,”IBM首席执行官彭明盛在声明中说,“我们仍然相信我们的全年预期。”

  IBM公司的营收大约60%来自于美国之外。尽管其营收的25%产生自陷入困境的金融服务业,但是IBM享有来自已经签订的服务和软件合同的经常性营收,给该公司在经济衰退期间提供了一个免受重创的避风港。

  而且,IBM已经开始实施降低成本的计划,并在9月下旬开展新的市场策略运作和产品销售。

  Fort Pitt资本公司资深分析师金·考格黑(Kim Caughey)表示,投资者目前对科技市场十分担忧,但IBM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出色并且还坚持其全年业绩预期,这是一个良好的迹象。考格黑表示,他们最近几天一直在购入科技股股票,因为这不是IT业本身的问题,现在的情况也与2001年科技股泡沫破灭有所不同。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明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