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联三鑫危机或引爆83亿担保风险

  直至今日,华联控股仍未披露参股公司华联三鑫重组及期货投资事宜。而重组一旦谈崩,华联三鑫不仅无法救赎自己,还将引爆83亿元担保风险,华联控股也将因为担保而难逃一劫。

  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截至10月8日,包括华联控股在内的多家企业为华联三鑫提供了93笔保证担保,涉及金额45.3亿元,其中人民币担保75笔、美元担保17笔、欧元担保1笔,华西集团、精工集团为部分担保提供了反担保。

  华联三鑫被担保事项还包括质押担保及抵押担保,其中质押担保72笔共计26.7亿元,单笔担保金额从数十万元至3.48亿元不等;抵押担保7笔共计10.9亿元,单笔担保金额从4080万元至6.75亿元不等。

  由于华联三鑫负债金额高达105亿元,流动资金严重不足,而且已全面停产,个别银行已停止对其放贷,更多的银行则在见机行事。如果重组无法突破,债权银行集中围剿华联三鑫,包括压缩贷款规模、提前收贷,甚至起诉执行资产等,那么必将加速华联三鑫资金链的断裂,为其提供83亿元担保的企业将面临巨大的风险和或有损失。

  作为华联三鑫第二大股东,华联控股理所当然地成为其重要担保方,值得庆幸的是,自今年以来,华联控股在不断削减对华联三鑫的担保额。截至4月底,华联控股对华联三鑫的担保余额为8.2489亿元,到6月底,华联控股对华联三鑫的担保额降到了5.4315亿元,下降幅度高达34%。虽然担保额已降低,但如果华联三鑫无法重生,甚至破产,华联控股仍将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

  据了解,华联三鑫重组事宜正在商谈,除华联三鑫股东外,债权银行是重要的参与方,其中包括多家上市银行,如兴业银行深发展华夏银行等,还有一些城商行如浙商银行,债权银行的态度将直接影响重组的进程。

  华联控股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不出意外的话,华联三鑫相关重组事宜和期货保证金账户运作情况这几两天就会公布,公司股票将在公告后复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