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救楼市 公积金贷款忙“松绑”

  不到一个月时间,央行连续两次宣布降息。近期,各地争相为公积金贷款“松绑”,从降息中受益的群体不小。

  值得注意的是,两次央行降息都同时对公积金贷款利率进行下调。以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为例,上次下降0.09个百分点,这次下降了0.27个百分点。

据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消息,若以公积金贷款10万元30年期新老利率的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比较,此次降息后的总还款额由196124.40元减至190188元。

  复旦大学一金融专家向记者表示,降息对楼市来说是好消息。近期,各地争相为公积金贷款“松绑”,由此从降息中受益的群体不小。

  据他分析,由于二套房贷政策实施仍较为严格,不少地方政府在新出台刺激楼市的政策中,放宽了公积金贷款政策。例如,南京的“20条新规”中明确“拟出台提高公积金额度、省内异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有关政策。支持市民提取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购买政策性住房。”

  据了解,常州、无锡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有变化。常州开放公积金异地贷款,允许外地人可凭公积金贷款在常州置业。与此同时,常州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30万元调整为40万元。无锡取消了去年实施的限制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政策,且各档次的最高贷款额度均提高5万元。

  “在银行贷款门槛未降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松绑’,成为地方政府活跃楼市的政策”,上述金融专家对记者说。他认为,公积金贷款的覆盖面扩大,及贷款利率下降,构成了双重利好,有利于鼓励楼市消费。

  但记者注意到,上海等大城市的公积金贷款没有新的变化。在去年9月,上海对购买第一套自住住房的家庭最高贷款限额由以前的30万提高到50万元,超过15%的贷款申请家庭受益,明显提高了户均贷款额度。

  美联物业副总经理丁伟对记者说,两度降息增强了客户信心,明年三四月楼市回暖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据分析,由于一手住房商业贷款的需求度较低,一手住房购买对公积金贷款更为依赖。公积金贷款的“松绑”,使开发商直接受益。而对银行来说,若楼市继续不活跃,其业务进一步“挤向”二手住房贷款。

  不过,不少业界人士对房贷的前景并不看好。由于楼市市场前景存在争议,购房者的房价下跌预期,远远超过降息所节省的房贷成本,使目前的市场仍难以回暖。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