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张国宝:加快内蒙古风电发展

  记者9日从大唐集团获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日前率考察团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考察内蒙古风电产业发展情况时指出,加快风电发展是当前能源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张国宝指出,风电是目前技术最为成熟的可再生能源,加快风电发展是当前能源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增加能源供应、调整能源结构、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内蒙古特别是赤峰市风力资源丰富、区位优越、风电发展潜力巨大,经过近年来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只要坚持不懈地发展下去,就一定能够建成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

  据统计,内蒙古自治区风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达1.5亿千瓦,占全国的50%,居首位。近年来,该区风电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中国大唐、中国国电等多家电力企业集团相继进入。

  今年以来,该区风电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到8月底,全区累计完成吊装容量265.65万千瓦,并网运行197.5万千瓦。预计到年底,全区风电装机容量将突破300万千瓦。其中,赤峰市今年底风电装机将突破100万千瓦,在全国率先建成地级市级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此次考察,张国宝还深入到大唐集团赛罕坝风电场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