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NDF破7 即期汇率坚挺

  人民币NDF破7 即期汇率坚挺随着心惊胆战的投资者收回套利资本,买回美元和日元避险,大部分亚洲国家货币在过去一周持续跌势。而人民币尽管在境外NDF市场上未能逃过一劫,在国内即期市场上却顽强抗拒贬值。

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干预以维持人民币稳定可能是原因之一。

  10月9日下午,NDF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一年远期价格在6.965附近,而即期交易中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831,实际询价价格更是在6.82上方。此前一个交易日NDF远期价格高过7.01,节后该价格已经两次跌破7,这是自去年底人民币连续升值并于11月初突破7元以来,从未出现过的现象。

  渣打银行的高级外汇策略师David Mann表示,正是由于美国、欧洲经济危机,投资者预期中国出口因此大幅下滑,“正在卖出人民币的投资力量可能来自对冲基金、银行和企业。”但他预期中国政府可能还会连续出台干预政策,出口大幅下滑的预期只存在于6-12个月内,长期来看人民币预期仍为升值。

  人民币兑美元的一年远期价格在NDF市场上自7月中旬6.4的位置一直走上升通道,国庆期间回升尤其迅速。

  香港的交易商认为,欧美市场资金告急回流是人民币预期贬值的大前提,包括银行、对冲基金都需要撤回资金,因此市场中的平仓盘成主要力量,而NDF市场规模较小,平仓盘涌出后,美元的价格很容易就被推高。

  不过国内远期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的价格并未受到影响。9日一年远期的贴水价格为-236点,“从现在到未来一年时间,人民币兑美元应该维持稳定,即不会贬值,但升值也不会超过2%的幅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分析师说。

  相对于在金融风暴中暴跌的亚洲货币,人民币即期价格显得异常顽强。此前一天首尔外汇市场韩元对美元汇率收至10年来的新低,达1395∶1,较前一交易日贬值66.90韩元。澳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在一周内持续贬值。

  而人民币在10月8日、9日连续升值26个基点和9个基点。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分析师石磊指出,近两日即期市场与此前有所不同。“9月下旬以来,市场当日美元兑人民币的交易价格总是低于央行中间价,表明美元的买盘力量较强,但近两日市场上美元较多,显示出美元卖盘。”

  有外资行的交易商表示近日一些大型中资银行不论价格抛售美元,这可能是响应央行建议,保持人民币稳定、防止出现其他亚洲货币那种跌势。

  一中小中资行交易员表示确实有这种可能,但美元增多也可能因为大行的客户平盘忽然增多。不过他表示该行结售汇并未有异常。

  石磊担心,如果人民币对美元维持稳定,而美元保持升势,将使得实际有效汇率提升,影响出口。而另一家银行分析师表示,考虑到经济增长转向依赖内需,人民币升值方向如果一再动摇,会令企业的决策者难以把握方向,因为人民币必须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