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雷曼迷你债券事件 港金管局正尽快彻查投诉个案

  由雷曼兄弟破产所引发的香港雷曼迷你债事件还在不断升级,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日就此事表示,称香港金管局正以公正客观为原则,尽快彻查投诉个案。

  据任志刚透露,金管局至今已接获超过7000宗投诉,而且数目还在上升之中。
“我们每天差不多要接到近两百起投诉,而且每天投诉人数还有增加的趋势”,一位香港金管局专门负责受理雷曼“苦主”投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银香港一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由他们银行从周三开始举办的每天一场的债券投资者沟通会名额已经爆满。

  对于与日俱增的投诉,任志刚表示,“香港金管局正竭尽所能全速处理这项重要工作,并已调派超过100名职员,包括金管局本身的同事和一些临时增聘的外援人手。”

  近日香港证监会统计,卷入此次雷曼迷你债券事件的投资者超过3万人,涉及资金数目约125亿港币。据悉,雷曼迷你债券的购买者多为中小投资者,多数为银行的储蓄客户,以中年及退休人士居多。

  香港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曾于10月6日公开表示,建议21家分销银行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资料对债券进行估值后回购债券。不过,就目前来看,大部分银行并未在债券回购问题上有实质性的动作,尚处于通过因此事件专门成立的银行公会专职负责小组协商之中。

  市场人士分析称,债券持有人最后究竟能获得多少赔偿关键还是看债券发行人所购买的抵押品的市值。“当然在现在这种金融环境下,要想拿回本金并不现实”。

  对于此事件的最终会如何处理,任志刚表示,将按相关原则和背景来处理有关不当销售的投诉,并向公众保证,“若有银行或其职员被查明确实有不当销售投资产品,我们将会非常严肃处理,并采取适当的纪律处分。”(记者刘雨峰时娜)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