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巴克莱资本预测 中国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

  巴克莱资本最新一期的研究报告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未来可能放缓以及通胀水平可能下降,管理当局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未来两个季度不排除将利率各下调27个基点的可能。

  报告预测,中国GDP增长率将在今年下半年放缓至9.5%,明年进一步放缓至9%的水平。

而目前对国内通货膨胀的担忧也在持续下降,CPI增长速度将在今年四季度放缓至大约4%,并在2009年停留在这一范围之内。

  在货币政策方面,报告预测,未来信贷管制在很大程度上将被解除,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会出现进一步的下降,同时人民币的有效汇率升值速度将放缓。与此同时,报告还预测中国管理当局可能运用的财政政策包括:从生产型增值税转移到消费型增值税,增加基础设施的开支以及扶持农村地区。

  随着美国金融危机的加剧,危机正在通过金融渠道向实体经济侵蚀蔓延,全球经济步入衰退不可避免。报告指出,全球经济的疲弱,将对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中国的出口产生负面影响,而这又将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形成拖累。“中国目前急需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来应对外需的不足。”报告作者、巴克莱资本中国研究主管彭文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报告还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正在日益引起各方关注。和出口增速放慢并存的是,国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今年以来出现放缓的态势,房地产市场疲弱可能导致相关投资进一步下滑。不过该报告也表示,虽然股市和楼市双双下跌,国内的消费增长却意外保持强劲,这主要得益于收入增长和社会保障的改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