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 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就央行下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多家基金公司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显示了政府对于保住经济增长的积极态度,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降息周期,未来就利率而言,仍有进一步调降的空间。

  富国基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降低两率的行为符合了市场的预期,中国进入降息通道的预期已较为明朗。

”多家基金公司对此也表示认同,汇丰晋信认为,对市场而言,本次降息更进一步证实了市场对于利率拐点的判断,降息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依然不足以完全应对全球经济的放缓影响,未来就利率而言,仍有进一步调降的空间。

  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基金经理曹剑飞称:“本次调整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降息周期,随着出口和投资增速的回落,我们预计,年内还会有新的降息发生,同时可能伴随扩张性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

  汇丰晋信认为,债券市场将会是最大的受益者,而股票市场由于目前宏观基本面仍然处于较大的不确定性中,因此投资者可能需要更多的政策利好来帮助重新恢复信心,预计市场仍将维持短期的震荡格局。具体到行业板块,高资产负债率的地产、航空等将会是受益较大的行业。而银行业绩由于本次降息会受一定负面影响,但总体程度不会很大。

  富国基金则进一步提醒投资者说,降息对于债券市场虽然意味着重大利好,但是,若经济继续恶化,投资人需警惕低等级公司债、企业债的信用风险。

  谈到对A股市场的影响时,曹剑飞表示:“全球紧急协同降息可能使股票市场出现短期的交易性机会,但降息效应需要累积才会对股市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在具体操作上,他推荐盈利确定性高,现金流充裕,能提供较高分红收益率,估值达到或者接近历史底部的行业和个股;受益于大股东增持的个股也同样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晋信 | 曹剑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