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巴克莱:人民币升值将放缓

  巴克莱:人民币升值将放缓

  “人民币有效汇率在未来12个月只有轻微上升”,昨日,巴克莱银行中国研究主管彭文生在一份中国宏观经济展望的报告中指出。

  彭文生告诉记者,尽管资金链、贸易盈余及外汇储备最新数据还没显示,但从价格指标和汇价来看,尤其远期汇率、本地汇率、境外不可交割人民币对美国远期汇率已经明显出现变化,目前一年期的远期汇率为7,现汇为6.8,人民币有轻微贬值的趋势,说明有些资金在向外流。

有迹象表明,贸易盈余已经开始对实际有效汇率的升值作出反应,贸易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已开始下降。中国在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的份额下降或停止上升,中国贸易盈余在未来3年从2007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5%降至5%左右。

  迄今,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在2008年已升值10%。彭文生指出,在汇率变化中,有4项可能的考虑政策,包括逐步调整到中长期的均衡利率水平;发挥汇率在经济周期稳定中的作用;减少单向升值预期,增加双向变动及防止大规模资金流出。巴克莱银行认为,GDP增长率在今年下半年将放缓至9.5%,2009年将进一步放缓至9%。

  在9月15日罕见调低两率后,10月8日央行在不到一个月内再次宣布下调“两率”。同时,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这很明显是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与世界其他经济体联手应对金融危机,彭文生说,中国在未来的两个季度中,可能还会各有一次降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文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