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一重机将注入三一重工

  三一重机将注入三一重工三一重机股东承诺,其2009-2011年每年净利不低于3.8亿

  本报讯 三一重工(600031)今日公告,拟以向梁稳根等10名自然人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三一重机100%股权,初步协商交易价值为19.8亿元。

此举意味着,被外界寄予厚望的三一重机拳头产品挖掘机资产和其他业务将全部注入上市公司。

  三一方面表示,三一重机的注入,预计上市公司2009年每股收益能增加0.24元。挖掘机将成为未来三一重工工程机械业务的又一主要利润增长点。

  根据公告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14.72元/股)为基础上浮14.1%,即16.80元/股。发行股份预计约11786万股。

  三一重机近年来业务发展迅速,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不断增强,预计2008年、200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56亿元(扣除证券投资亏损后的经营性净利润为2.1亿元)和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还就三一重机盈利预测补偿作了安排,梁稳根等10名自然人承诺:本次交易经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并实施完毕后,2009-2011年三年内三一重机每年实现净利润均不低于3.8亿元,若不足则梁稳根等10名自然人将在三一重工当年年度报告披露后的30日内,就不足部分以现金方式全额补偿三一重工。

  据了解, 三一重机生产的挖掘机械产品主要用于道路交通、高铁建设、土地开发等基础设施建设。从产品的生命周期来看,目前挖掘机产品已经从种子期、培育期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事实上,三一重工实际控制人梁稳根早在股改之时就有承诺:三年之内逐步将工程机械产品及业务全部整合至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将专注于工程机械领域,而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将不再从事工程机械产品制造和销售。三一重机经过几年的发展,在挖掘机市场具有较高的品牌效应和市场份额。2007年销售挖掘机1,406台,占国内市场的2.25%,销量增长率和市场占有率增长率均位居行业第二位;2008年增长更为快速,前9个月销售挖掘机2,344台,市场占有率约为3.2%。至此,三一重机已经成为国内挖掘机市场重要的竞争者。

  三一重工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在混凝土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领域成为国内市场的第一品牌,而通过收购三一重机,可以实现在挖掘机械的土方机械领域的飞跃,保持公司长期的竞争优势,继续丰富公司的领先产品品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稳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