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专业合作社领跑万源农村经济

  9月24日,走进万源市旧院镇大伦坎村,村民王金周说,“有了专业合作社农民赚钱越来越顺手。”

  据了解,万源市目前有各类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近200个,会员超过6000人,培育农产品经纪人队伍1.2万人,其中营销额50万元以上的流通大户800余户。

专业合作组织在该市农村生产方式变革、农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农业产业化是个系统工程,种、养只是其中一环,一家一户的单干不能实现产业化。”万源市委书记陈中华说,“合作社以经济为纽带、共赢为目的,将分散的农民组织起来,提高了农民的市场主体地位,解决了小生产与大市场的矛盾。”

  由于受资金、技术等因素制约,万源市旧院镇的黑鸡养殖一直没有形成规模,效益上不去。2006年,万源市通过政府组织协调、村民自愿参与的方式成立了旧院镇黑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实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品牌使用、统一产品销售”的标准化管理模式,当年就创下了入社养殖户人均增收250元的好成绩。

  现在,专业经济合作社已成为万源市农业产业化的“火车头”。2007年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产值21800万元,实现利润4360万元,同比增长了10.9%,带动农户8.6万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