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欧央行再向金融系统注资千亿美元

  因周三全球各央行的联手降息并未有效缓解市场忧虑,昨日欧洲央行再出救市新招。在向银行提供无限额贷款的同时,再度向金融系统注资1000亿美元。

  欧洲央行表示将本着全数分配的原则,以公开拍卖的形式按3.75%的基准利率向银行提供期限为一周的短期无限额贷款。

而非之前那种通过竞标所决定的较高利率。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宣布,将以隔夜基金的形式再度向金融系统注入创纪录的1000亿美元流动性。这一数额远高于周三的700亿美元和周二500亿美元。

  得益于各国继续出台救市举措,欧洲股市昨日早盘走高,银行类股收复部分失地,欧洲三大股指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0点,均出现1%以上涨幅。

  亚洲三经济体跟进降息

  本报讯继前一天西方六大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息之后,9日亚洲又有三个经济体宣布跟进降息,其中,中国香港是两天内第二次降息。

  继前一天宣布改变贴现窗基本利率算法、“变相”降息100基点之后,香港金融管理局周四又宣布,将从即日起把基本利率由2.50%下调50基点,至2.00%,追随前一天美联储降息50基点的举措。

  中国台湾货币当局周四也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基点,至3.25%,是去年9月以来的低点。这也是台湾在短短两周内的第二次降息。

  同样在9日,韩国央行也颇为意外地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基点,至5.00%。韩国央行称,降息将有助于安抚金融市场并避免经济活动陷入严重萎缩。

  深市主板首份三季报出炉

  中小板两公司三季报同步亮相

  本报讯深市主板首份三季报亮丽登场。仁和药业(000650)季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净利润约1739万元,每股收益为0.0790元,分别同比大增76.02%和75.95%。

  又讯中小企业板两公司三季报今日同时出炉,兴化股份(002109)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143.39%,基本每股收益为0.41元,同比增长141.18%。荣信股份(002123)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187.83万元,同比增长54.89%,基本每股收益为0.72元,同比增长41.18%。

  已有67家公司大股东增持

  本报讯天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证监会8月28日发布增持新规以来,截至目前共有6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增持股份的公告,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增持股份的公告。

  统计显示,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个股多数分布于房地产、元器件、钢铁、医药、机械、煤炭等几个行业;海信电器新兴铸管山西焦化等8家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均超过了1%。

  9家高管增持股份的上市公司中,新大洲A鹏博士北京城乡三家众高管增持股份合计均在40万股以上,其余6家高管增持股份在1-39.27万股之间。

  76家大股东或高管增持股份的公司中,目前已有29家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或预盈的公司共21家,盘江股份西山煤电等11家公司均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将在50%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