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经纪监管首次启用记分制 违规12次将停业

  对于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违规行为,北京市将首次采用记分制方式进行动态监管。

  北京市建委昨日正式印发《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动态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其中规定,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将采用记分制的方式进行动态监管,积分分为3分、6分及12分三个分段,记分周期从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记分周期届满,机构及人员的年度记分清零,重新记分。

积分达到12分时,违法违规行为未及时整改的,暂缓机构续期备案和其新设分支机构的初始备案半年;暂停其存量房网上签约、租赁的居间和代理备案等业务至少半年;同时将其违法违规行为向社会曝光两年。

  此次发布的《办法》归纳整理了经纪机构(从业人员)在机构备案(人员注册)、信息公示、服务收费等八大类型共47种违法违规行为,从违法违规行为描述、认定依据、处罚处理依据、处理措施、记分分值方面予以明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