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雅戈尔与总后军需部“联姻” 联手拓宽汉麻市场

  雅戈尔与总后军需部“联姻” 两“亲家”联手拓宽汉麻市场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军需油料部周林和部长率代表团参观考察雅戈尔集团,并举行汉麻工作研讨会。会上,双方就汉麻服饰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周林和部长强调,汉麻产业是利国利民利军的产业,一定要把汉麻产品的研发进行下去。同时,周部长还提出继续合作的四个方向性建议。

  据了解,雅戈尔汉麻公司今年将向军队提供200万双高性能的汉麻袜以及作战服等。而总后勤军需油料部此行是为了考察雅戈尔对汉麻的研发情况,并商讨进一步合作的事宜。

  业内人士预测,此次雅戈尔进军汉麻市场,将会带动整个纺织行业的发展,由于汉麻纤维具有可用于服装服饰、家庭装饰用品、产业用纺织品等各个领域特别适合有特殊要求的行业的特点,以汉麻为原料的纺织品在未来极有可能取代亚麻在市场中的地位。

  事实上,2006年,汉麻材料研究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推动汉麻产业化进程,提高汉麻创新技术研究深度,经总后勤部批准,在汉麻研究所成立了“军用汉麻材料研究中心”。目前已经有雅戈尔集团、肇融亚麻集团等多家纺织企业与该汉麻材料研究中心合作,加入到汉麻纤维产业化应用的开发实践中。

  与市场知名度比较大的亚麻相比,汉麻属于有待开发的服饰新原料。但是,据业内统计,在1995年至2005年这十年间,中国的亚麻原料进口依存度高达55% 。而目前世界上生产汉麻最多的国家是俄罗斯,其次就是中国。中国汉麻产量约占全球总量的1/3。这对于纺织产业原料价格日益上涨的局势而言,汉麻无疑能缓解这个原料紧缺的局面。

  随着人们对高品位生活的不懈追求,汉麻服装逐渐受到大众的追捧。尤其在炎热的夏季和潮湿多雨的地区,汉麻的吸湿性、散热性以及良好的服饰特点,成为所有面料服装中需求最快的。

  相关资料显示,全世界汉麻面料的需求量每年按照30%的速度递增;欧、美是汉麻服装需求量最大的国家。凡出口到这些国家的汉麻服装均无配额限制。

  就国内市场而言,中国曾是麻纺织品最大的消费国,从古至今都对“麻”有一种崇拜心理,民间“麻驱邪辟鬼”的信念已经持续几千年。现在,随着人们消费水平日益提高,麻类产品逐渐成为中高档市场主要消费品。巨大的市场容量,决定了麻类产业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可持续发展的朝阳产业的同时,也决定了作为麻类中同样具有各种优点的汉麻在市场中的地位!

  “目前,汉麻在中国的市场,需求最多的就是部队。但是军需市场仅占整个消费市场的一小部分。因此,雅戈尔将义无反顾的做好汉麻市场的开拓,加强自主创新,展示新产品、新原料、新功能。同时积极向欧洲市场进军,准备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展示中国汉麻产品。”雅戈尔集团李如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雅戈尔研发汉麻产品,不仅是为了经济效益,更是为了其对产业、对种植业的带动作用。让汉麻制品从军用走向民用,为民造福。”

  “我国是汉麻的发源地,汉麻的种植历史已有8000多年。 汉麻相对于亚麻、苎麻而言,市场认知度是比较小,但是汉麻正面临突破技术瓶颈后的市场机遇,其综合开发空间最广。”李如成接着表示,“所以,雅戈尔集团将利用汉麻的现有资源结合自身优势,并与总后勤军需油料部加强合作,提高汉麻研发的技术,挖掘汉麻价值,打开汉麻制品的消费市场!”

  专家指出,汉麻是纺织品的新材料,目前在研发上还存在一定的难度。雅戈尔与总后军需部的强强合作,将会突破技术上的难关。当今,新材料是重要的高新技术之一,纺织新材料的应用不仅使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且还将促进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而汉麻纤维具有抗静电、高吸湿、抗菌防臭、防紫外线等特性,是生产高附加值、高品位纺织品的首选原料。对其成功的研发,将带动企业的发展,也带动整个纺织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