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外资银行在中国农村设贷款公司开闸

  □蔡京

    继“洋银行”落户中国农村地区后,由外资银行设立的贷款公司也将首次入驻湖北。花旗银行(中国)10月7日宣布,已获得中国银监会湖北银监局批准成立两家贷款公司,这是外资银行在中国首次获批设立贷款公司。

  据花旗银行(中国)介绍,这两家公司将在湖北省的赤壁市和公安县成立,主要提供抵押及无抵押贷款业务。据悉,两家贷款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投入运营。

  银监会2006年底开始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鼓励设立村镇银行和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外资银行先后在部分试点省(区)设立了村镇银行,而外资银行设立贷款公司模式尚无先河。

  银监会8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首批农村金融试点的6个省(区),设立了31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其中,村镇银行19家,农村资金互助社8家,而贷款公司仅为4家。

  北京大学农村金融研究所副教授王曙光认为,与外资银行设立村镇银行的情况类似,由于最低50万元的注册资本较低,外资银行在农村设立贷款公司,更多的是对国内商业银行起到示范作用。对于商业银行设立贷款公司来说,绝对利润额还是很低。他认为,以民间自有资本设立贷款公司的模式,或许能更好地解决农村的信贷需求。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