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冰岛、巴基斯坦濒临国家破产 巴仅剩81亿美元

   新快报讯 金融海啸即将迎来首批破产国家。昨天,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的汇市研究部门主管乌尔里表示,多数银行现已停止冰岛克朗交易,因为流动性已经枯竭。与冰岛同样面临国家破产危机的还有巴基斯坦,标准普尔调降其债信级别为CCC+,这是仅高于破产的评级,显示巴基斯坦已经濒临国家破产边缘。

巴总统打算下星期派特使团去美国借钱。

    冰岛金融体系崩溃

  冰岛总理哈尔德8日暗示,在未能从欧洲各国获得紧急贷款之后,该国可能被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救。他还透露,冰岛政府将与俄罗斯展开协商,寻求获得最多40亿欧元(54.6亿美元)的贷款。

  昨天,冰岛政府在该国第一大银行Kaupthing董事会全体辞职后接管了该行,此举已使得冰岛前三大银行全部收归国有。7日,冰岛政府接管了陷入困境的该国第二大银行Landsbanki,此前,该国第三大银行Glitnir银行也已被收归国有。

  冰岛被认为是在本轮危机中受冲击最严重的发达国家之一,主要归咎于该国经济过于依赖银行业的现状以及过高的负债。

  受到危机影响,冰岛克朗近期持续跳水。为了缓解本币跌势,当局曾在7日宣布调整汇率制度为盯住一篮子货币,但仅仅一天后政府又宣布放弃这一决定。

  巴基斯坦仅剩81.4亿美元

  巴基斯坦的情况并不比冰岛好。巴基斯坦今年来股市市值蒸发超过1/3,最近标准普尔又调降巴基斯坦债信为最末等,再加上巴基斯坦即将有30亿美元的外债到期,看来巴基斯坦正处于破产边缘,或许会比冰岛更快垮台。

  据了解,巴基斯坦的外汇存底只剩81.4亿美元,创历史新低,由于高油价和通货膨胀的影响,巴基斯坦外汇存底在9个月内缩水67%,屋漏偏逢连夜雨,巴基斯坦卢比又频频贬值,至今已贬值21%,巴国通膨也高达25%。

  消息称,9月才当选巴总统的扎尔达里打算下星期派特使团去美国借百亿美元,但美国如今都自顾不暇,要借到这笔钱估计相当难。(宗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