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经济动荡“搅动”加拿大大选

  10月14日是加拿大的大选日,距今还有不足一周的时间。大选临近,以加拿大总理哈珀为首的保守党的支持率突然“跳水”,为原本不存悬念的大选平添了新的变数。

  与之相反,自由党领袖迪翁的个人支持率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安大略省稍有增加。

而在魁北克省,其支持率从9月的36%激增至51%。

  此前,加拿大的其他几家民调机构的调查结果也表明,保守党的全国支持率均在下降,领先自由党的优势已从原来的两位数,降至3到7个百分点。目前,保守党仍拥有赢得大选的可能性,但要组成多数政府已“非常困难”。

  分析人士认为,哈珀和保守党在应对经济动荡时表现不力是导致其支持率下降的主要原因。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国际金融危机,经济上主要依赖美国的加拿大何去何从是选民最关注的问题。经济学家们警告说,加经济正在走向“出乎意料的严重衰退”,但哈珀却坚称“加拿大经济基础好,不用慌”。

  在10月7日推出的竞选纲领中,哈珀只是重申了上台来宣布的举措,面对经济和金融动荡并未见新对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