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全球金融海啸 尚未波及广州商业地产

  国际房地产专业服务公司仲量联行9日对外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全球“金融海啸”尚未对广州商业地产造成直接负面影响,第三季度广州写字楼空置率下降至20.9%。但海外投资者已重新评估投资策略,预期写字楼未来需求将受到一定影响。

  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市场研究部主管李畅说,目前受“金融海啸”波及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投资银行、证券等外资金融行业,但是那些受影响的外资行业在广州开展的业务量有限,广州写字楼的需求动力不变。加上国内企业扩充势头强劲,第三季度广州写字楼的空置率下降至20.9%,环比下降1.7个百分点。但是,预计未来外资企业在广州的扩张计划会受到影响。

  受全球大环境的影响,海外投资者在重新评估投资策略。仲量联行广州及深圳策略主管刘振江说,外资投资者重新评估国内房地产市场由于房价下调带来的投资机会,但由于投资风险增加,外资追求的投资回报也有所增加。部分长期活跃于中国物业投资市场的基金继续关注中国房地产市场,华南地区依然是他们感兴趣的区域之一。

  刘振江说,中国政府近期出台的多项政策令海外投资者感到乐观。中国降低国内银行贷款利率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缓解资金紧缺问题,但对房地产行业不会产生即时的影响。至于下一步调控经济,中国仍有较大的操作空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振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