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苏格兰皇家银行危机中行表示关注

   在英国政府金融支持计划的刺激下,中行最大的境外战略投资者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昨天结束了股价连续大跌的厄运,早盘就大涨17.4%。因市场对该行财务状况和融资前景充满担忧,前两天它曾分别下挫20%和39%。

中行有关人士表示,会密切关注RBS的危机情况,但其所持有的中行股份最早要到今年12月30日才能解禁,所以现在不可能在市场上抛售中行股票来解决资金困难。同时,中行与RBS的各项合作与交易仍保持正常状态。

  英国财政部已正式宣布,将向银行体系注资约500亿英镑(相当于870亿美元),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英国政府将购买银行的优先股,英国央行还将为银行提供2000亿英镑的借贷。同时,英国政府还将提供总额为2500亿英镑的债务担保。RBS已经向政府表达了迫切的求助之情。

  中行有关人士表示,RBS要想度过危机,最关键的并非解决财务困难而是需要恢复市场信心。中行此前不久曾在欧洲相继并购瑞士的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并以23亿元收购法国洛希尔银行20%股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