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亚洲国家参与救市的最佳方法: 创建亚洲债券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日前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出,亚洲有机会将自己和世界经济从华尔街崩溃中解救出来。中国和日本以及其它拥有大量盈余储备的亚洲国家,应该现在就采取行动,创建一种亚洲债券,以遏制美元疲软的影响。

  他希望,美国朋友不要将此视为抛弃遇难船只的忘恩负义之举。相反,我的计划会让这艘轮船在修复之际能够继续航行。这是让过去百年来从美国受益的国家偿还债务的最佳方法。

  由美国投资和交易创造出来的亚洲繁荣,已经给美国带来了不少问题。过去10年,东亚的经常账户盈余平均达到4000亿美元,而美国每年平均经常账户赤字为8000亿美元。除了日本,亚洲国家积累盈余的主要途径是向美国提供廉价的商品和服务。考虑到美国维持消费开支的能力已严重削弱,这些国家再也不能依赖这个唯一的主要市场。

  由于亚洲国家的多数盈余都配置为兑换能力最强的货币———美元,它们面临着与该货币发行国相同的亏损前景。多数亚洲国家的盈余都以美元计价证券、票据和美国国债的方式持有。在美国经济试图重整旗鼓之际,我们有办法保护这些资产的价值吗?亚洲的储备可以转化为亚洲债券,在其价值不会受损的情况下,用于促进亚洲的投资和贸易。

  亚洲债券不会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零和游戏。它可以为全球的财富创造提供机会。30亿亚洲人希望他们的政府将辛苦挣得的盈余投资于实实在在的生产能力,而不是玩弄票据投资,比如艰深难懂的衍生品。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