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G7财长、世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系列峰会将召开

  正值世界各国联手救助金融市场的时候,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等将于近日在华盛顿相继召开。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以及国际组织将如何发挥作用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3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
这是这两个国际机构每年的例行会议。在年会召开之前,从10月8号开始,会议主办方举办了一系列新闻发布会和研讨会。研讨会的议题包括亚太地区、拉美和非洲的经济前景展望等。世界银行的24国集团财长会也将于10月10号举行。尽管此次年会的日程主要是这两个机构的内部安排,但是,对于与会者来说,当前的金融危机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几乎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举办的同时,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也将与当地时间10月10号下午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将主要讨论如何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等问题。在这个闭门会议结束后,美国财长保尔森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会议情况。

  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以及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的召开,正值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世界各国纷纷采取措施稳定金融市场之计,因此倍受瞩目。而这些国际组织和机构能否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中心10月9号举行的研讨会上,一些专家学者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应对金融危机中没能发挥作用。他们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在应对金融危机上,应该加强协调。而在此之前,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认为,七国集团已经不能解决包括当前的金融危机在内的国际问题。他呼吁扩大七国集团,建立一个多边体系。

  各国连手稳定金融市场已经基本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而国际组织如何能够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发挥作用也已经提到议事日程。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