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遭严重挤兑 冰岛最大商业银行被接管

  冰岛政府金融监管委员会9日宣布接管该国最大的商业银行Kaupthing,以应对金融危机对冰岛国内金融系统的冲击。

  当天,欧洲中央银行发表声明说,将向商业银行提供不限额短期贷款,以进一步增加市场流动性和维持金融市场稳定。

  冰岛政府:接管是银行自己要求

  根据Kaupthing银行发表的新闻公报,冰岛政府是根据Kaupthing银行的要求采取这一举措的。在冰岛政府接管后,该银行将由冰岛政府金融监管委员会任命的一个委员会来领导。

  Kaupthing银行董事会主席埃纳尔松发表声明说,近几周银行设在英国等其他欧洲国家的分行遭受严重的挤兑冲击,这致使该行陷入困境,不得不寻求政府的帮助。

  冰岛当地媒体报道说,冰岛政府这一举措将意味着,所有冰岛人在Kaupthing银行的存款将不会受到损失。

  据报道,冰岛政府此前已经先后接管了陷入困境的冰岛第二大的Landsbanki银行和第三大的Glitnir银行。

  冰岛议会10月6日通过一项紧急法案,授权政府对该国遭受全球性金融危机沉重打击的金融业采取干预措施。

  据分析,在过去几年里,受经济发展过热的影响,冰岛商业银行过度扩张,使得冰岛商业银行目前所欠的债务远远超过冰岛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因此,冰岛金融市场极易受到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波及。

  欧洲央行:商业银行短期贷款数额不限

  当天,欧洲中央银行发表声明。根据声明,欧洲央行将以公开拍卖的形式以3.75%的基准利率向商业银行提供期限为一周的短期贷款,但对总的拍卖金额不设限制。只要市场需要,这样的拍卖活动将至少持续到2009年1月。

  以往,欧洲央行通常以前一周7天的交易量数据为依据,决定下一周向商业银行提供的资金总量,并以抵押回购的方式向银行提供资金。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对向商业银行每周出借的资金总额不再设限,表明欧洲央行的操作机制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