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证券保证金利息有望被免征个人所得税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记者翁阳)九日,中国宣布即日起对包括人民币、外币在内的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今天,中国财税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求各银行、信用社、邮政储蓄机构确保免税政策实施到位,维护储户合法权益。


  另据此间媒体引述来自权威人士之消息,对于证券保证金究竟是储蓄存款抑或非储蓄存款的争议,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将明确认定其为储蓄存款,这意味着证券保证金利息也将被免征个税。

  分析人士称,利息税暂免征收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当前利率下调造成的利息损失。官方十日表示,此举既有利于增加个人储蓄存款收益,也符合国家宏观调控需要。

  据知,中国自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一日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恢复征收个税以来,利息税在鼓励消费和投资、合理调节个人收入、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二00七年,为减少因物价上涨对居民存款利息收益影响,降低广大中低收入储户税负,中国作出了将八月十五日以后孳生的利息由百分之二十减按至百分之五征收个税的决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